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因為這個訪問,所以了解


挺有意思的訪談,除了很好笑(有吳君如在的訪問必定是好笑的),也觸及了一些比較少公開談論的話題,例如家強拍拖總是失敗的心結(笑)。

更重要的是,當中談到他推出個人大碟前後所做的宣傳,背後的原由和來龍去脈。

為什麼說重要呢?回想當年,家強以個人身份出發之時,做了許多Beyond自三子時期以來不曾做過的宣傳活動,那時候的我內心是覺得頗突兀的,身邊甚至有朋友說對他很失望。但聽了這個訪問之後,了解了背後的原因,表面上看似奇怪的那些,馬上覺得不但可以理解,也是順理成章的。

所以很喜歡這個訪問,因為它讓我從此堅定地相信他。:)

以下是部份內容節譯:




關於上遊戲節目做宣傳:

Beyond可以不做(非關音樂的宣傳),Beyond三個人可以不做,有這個態度。但當一個人的時候----你可以用謙虛來形容(我的心態):我當自己是一個新人,我當自己重新來過。有時事情是,你的音樂好,人家沒機會聽、沒機會接觸的話,你有多好都沒人知道。我寧願讓你知道我是什麼人,「這人是誰啊」「喔,他唱歌的。」「唱什麼歌?」「唱這些歌囉。」他們起碼會有這個追問,再去聽我的歌,好過我發生什麼都不知道。其實以前Beyond也是這樣的,這不但是必經,還是必須的。

*****************************************

關於週刊報道他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看風水地的事:

今年清明我和家人去掃墓,看到旁邊的墓移走了。我哥走的那一刻,我在省善真堂已經在想,不如買隔壁的靈位,但已經沒有了,被包住封了紅紙貼了長生祿位。將軍澳那裡也已經排滿了,永遠不會在他旁邊有個位子。我自己常常在想,如果走了能(葬)在他旁邊會怎樣呢。這是我自己的想法,並不覺得是個梗。今年清明去看(家駒)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人起骨搬走了,只有一墓之隔。原來雖說是永久墳場,但(墓地)不一定是永久的是可以租的,租十年或七年就可以搬走。事情還沒登報紙我已經跟家人說,「哇好棒耶,有人搬走了,可以把這墓位買下來」,我媽就罵我「大吉利是,神經病,亂說話」。(主持人:「那你大姐呢?」)大姐當然無所謂,就笑笑。我自己是這麼想。

我做宣傳時期,好兄弟有件傷心事發生了(註:世榮女友猝逝)。記者一定不停問我,我不想他們問我關於他的事,不想做宣傳的時候講別人的事情。突然就想起前陣子清明探望哥哥的事,可以用來擋一下,給他們交差。然後就有週刊找我,問我要不要做(專題報道),要做可以找個風水師傅替我看。(主持人:「結果發現風水不對」)風水不對不要緊,我只是想以後就(葬)在旁邊,但原來手續上也不行的,一定要人走了之後讓後人幫你買,不能事先買好,不能生人霸死地。


我常常希望(能葬)在他旁邊,不用飄那麼遠,要是在後面山你看得飄多遠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