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節譯:2003年訪談講家駒的部份


下收。




強:他給了我信念,令我覺得有了方向去繼續做音樂。他留下了很多方向給我們,讓我們隨著這個方向繼續做音樂。他以前做事的方法、對音樂、對世界或者對任何一切的態度,都可以學習、用在自己身上,對我來說是這是一種延續。他還在的時候,很多時候會跟他爭論,或者很多事情自己不懂。那時還小,很多事情覺得「不是這樣吧?」他會說「是這樣啦。」為什麼我們會爭論呢,是因為他讓我們爭論,他不是主張自己說了算,你絕對有權吵、有權爭論。那時很多事我覺得不對,就跟他爭。但現在回想起來,在很多事情上他比我們走得前很多。這些事現在可以倒過頭來學習。

====================

強:那時候跟他爭論<喜歡你>這首歌。他寫了<喜歡你>,但當時Beyond作品的題材都是圍繞樂隊自己的想法、對社會的不滿和態度,從來沒想過寫情歌還叫<喜歡你>,好肉麻--那時我覺得好肉麻,還沒有<真的愛你>之前--我就跟他說,「喂我覺得好肉麻喔。」他就說「什麼肉麻啦,對的啦,就是要這樣。」我回答「什麼要這樣啦,我們一向寫的歌都不是這樣的,不需要這種東西啊。」他沒有解釋,只說「你遲些就知道。」

(主持:遲些真的就知道了,變成經典作了。)

強:變成一個、一個--就是實現了一件事。

=====================

榮:他很有洞察力,講過香港只有娛樂圈沒有樂壇,也講過現在的人唱歌男聲女腔,也引起很多迴響。他是說很多男生唱歌唱得很嬌柔、沒什麼力。直到現在情況也一樣,沒什麼進步。

=====================

Paul:講點好笑的。他很風流的,很多女朋友的。我們跟他爭論--一開始是聊天,後來變成劇烈的爭論。他的理論是,我同時一定要有三個女朋友,才能夠分完我的愛,因為我有太多愛了。

強:他說自己很博愛。

Paul:一個女孩分不完我的愛,要多幾個才分得完。

主持:是<喜歡你>那段時間嗎?

Paul、強:不,是再後期一點的。

Paul:他說「你們全部都錯!」

強:但是不是真的有三個女朋友就不知道了。

主持:連你都不知道?

強:他是說希望,希望有三個女朋友。

榮:他希望有個黑人女朋友。

強:他說黑人最正。

Paul:他說黑人皮膚好,很光滑。這個他才知道囉,要是他有找到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