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家強對Beyond的愛:大家漸漸遺忘的事實



近年家強不知道招惹了什麼,總是是非不斷,但若深究其中,會發現不少謾罵的人好像只是喜歡開罵,並不在乎真相,甚至有人斷言他背棄了Beyond。漸漸地,大家忘記了(或本來就不知道),其實直到2013年中之前,家強一直是三人中最希望回歸Beyond的。他在不止一個訪問中很清楚地說過,很希望重組Beyond,但覺得自己不能自私,要尊重其他成員想做自己音樂的決定(那一年,世榮很堅決地說不想重組),也寧願將三人的友情放在重組之上。說到這裡,分享一段家強在2013年一個Beyond座談會上說的話吧:




「(Beyond重組)是我的心願,但如果不可以的話,我希望大家明白。有很多事情已經變了,當改變太多的時候,現在這一刻是實現不到的,真的很對不起。或者將來。。。其實我們不小了,還有多少將來呢(苦笑)?世榮說他想多留些時間給自己,做自己喜歡的音樂,我覺得這用在我身上也對的,我也需要多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音樂。但是久不久回到一起做點事也是好的,但最重要是開心。如果回到一起不開心,我寧願各自做自己的事。如果不開心是很辛苦的,感覺很。。。(頓一頓,嘆氣)我不開心,自己還是覺得可以熬過去的,但Beyond已經去到一個地步,很多歌迷覺得它是種寄託。如果我們把這個名字弄得不好,傷心的不是我們自己,可能是歌迷。我寧願大家把這個名字鑲好,不要打破它,這樣更好。」

同樣在2013年,家強首次開個人售票演唱會It's Alright Live前,既在電台訪問中說希望借這此演出報答家駒和Beyond,也在微博發了一張四人合照,說感謝Beyond成員。他對Beyond的愛是毋庸置疑的。


經歷過2013年中到2014年底,事情最終落到這般田地,自有原因,有follow的人自然知道,在此我也不多覆述了。另一方面,我也更深地體會到,在這個宣稱尊重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社會,原來有人做了什麼事,只要你認為不合眼緣(卻不去探究真相),就可以舉著正義的旗幟群起而攻之,網絡霸凌成了應當,被霸凌的人只是活該而已。

到了2016年,家強未有出席世榮主辦的家駒慈善演唱會,又引來一波批評。我想說的是,要是有人連續中傷你,然後再輕鬆地說不介意跟你同台,你會不會當他有病?不要叫家強為了家駒放下恩怨,首先家駒自己雖然會罵家強,但對外都是把弟弟保護得好好的,不會希望弟弟被別人罵成狗,其次家駒一定會希望家強開心,想當年家駒叫家強去學琴,家強學得不開心而放棄,這樣的小事家駒都沒有勉強,你肯定家駒會逼他和一個不想同台的人同台?

所以我理解家強是多麼的疲累,繼而理解他說的話、理解他不想和一些人再有瓜葛的決定。以任何正常人的角度,都是絕對理所當然的吧?

對家強現在走的路,我全心尊重。但我很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在那些風風雨雨打翻一切之前,家強一直是深深愛著Beyond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