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初始的回憶:關於家強的第一次


第一首聽的家強主唱作品:<兩顆心>。老實說不是太喜歡。(咳咳)


第一首愛上的家強主唱作品:<昨日的牽絆>,直到今天依然非常喜愛。


第一首愛上的家強填詞作品:<無語問蒼天>的級數雖然再高一籌,但第一首愛上的是<無聲的告別>,那種飄渺的惆悵很是動人。


第一個嚇到我的家強作品MV:<沉溺>吧,我之前不知道他也能那麼激烈的(?)



第一首愛上的家強寫給其他歌手的作品:寫給王菲的<守護天使>,空靈飄逸美不勝收。他應該也很喜歡吧,後來拿回來自己唱,兩次個人演出也都有唱。


第一次對家強有印象:Beyond四位成員之中,不知道為什麼我認完其他三個人都還沒認得家強(汗)第一次終於對他有印象應該是對Beyond感興趣之後,開始仔細看地鐵站的<命運派對>宣傳海報。那時正值香港唱片行業的蓬勃期,唱片公司都不惜大灑金錢做宣傳,天后地鐵站裡的<命運派對>海報除了月台內的巨幅四人海報,通道還有四張個人海報。這時才認得「喔,這個是黃家強啊」。


第一張買的家強照片:酒店內,穿黑色外套,正面,看鏡頭笑得燦爛,但樣子殘殘地。不過已經丟失了


第一次親身見到家強:1997年,校園舉辦的流行文化講座,請來Beyond三子講流行音樂,主持是黃志淙。我坐在第二三排吧好像,那時家強是<預備>時期的髮型,穿了件淺藍格子短袖襯衫。他們談了香港樂壇狀況,也介紹了下當時派台的新歌。忘了為什麼之後沒有去找他們聊,也沒有要簽名。大概是他們一講完就走了,又或者我太膽小不敢過去。


第一次現場看家強演出:2005年Beyond演唱會


第一件讀到的家強八卦:1990年和林姍姍傳緋聞。某大雜誌還分別用兩人的照片拼在一起做封面,放在報攤上搶眼到不得了,看到後第二天回學校和同學笑了好久(喂)P.S. 同期節目訪問還有主持人問起這事,印象中家駒笑說自己經過報攤時看到那本雜誌,乍看還以為弟弟是不是被偷拍了,再看清楚才發現是合成照。


第一件與家強有關的糊塗事:同學介紹Beyond的歌給我聽,說<戰勝心魔>是四人合唱的,我聽完整首後問她:「不是說四人合唱嗎,為什麼只有三把聲音?」是的,我完全沒聽出第一段(家駒)和第二段(家強)是兩個人唱的。同樣的事也發生於<送給不知怎去保護環境的人(包括我)>。後來當然分清兩兄弟聲線和唱腔的區別了,不過聽四人時期的電台訪問時,很偶而很偶而還是會有某一句分不清家駒家強的時候。


對家強的第一個誤會:剛剛喜歡Beyond時(1990年),家強不知為何不怎麼戴耳環,於是我好一段時間都不知道他和家駒一樣是有耳洞的,直到某次上電視節目,家強的金色耳釘在燈光下閃呀閃,我才驚覺原來他也有耳洞。P.S. 再後來聽電台節目才知道兄弟倆是逛街時看到某商店「無痛穿耳」的宣傳,就一起去穿耳的,但結果穿完不但痛得要命還發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