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初始的回憶:關於Beyond的第一次




第一次聽Beyond的歌:1988年的某一天

第一首聽的Beyond歌:大地

第一齣看的Beyond電影:開心鬼救開心鬼

第一個認識的Beyond成員:最先認識的是黃家駒的樣子,最先聽說的卻是黃貫中的名字

第一次看Beyond唱歌:1989年5月,電視上,一個支持北京學運的馬拉松音樂會直播(唱的是<大地>)。不過,那時他們都戴著太陽眼鏡,所以我並不認得他們的樣子(笑)



第一次對Beyond有印象:1989年尾/90年初,十大中文金曲,<真的愛你>

對Beyond的第一印象:娘娘腔(汗),因為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上,家駒的化粧很濃,其他成員(除世榮外)的頭髮很長

第一盒購買的Beyond盒帶:命運派對(也是第一次用零用錢購買的盒帶),購於樓下商場影音舖(第一次買回來,被老媽丟掉,第二次再買回來,被拿去送給大陸的親戚,過了一些時日買了CD,幸而得以保存

留意Beyond後第一次看到的Beyond相關報道:明報周日娛樂版,關於樂隊組合離合的問題,印象中文章說,樂隊組合裡有親兄弟的話會比較長久,並舉了Beyond的家駒家強、草蜢的蔡一智蔡一傑、太極的雷有暉雷有曜做例子

留意Beyond後第一次看到的Beyond相關電視節目:Sunday新地帶,<俾面派對>,各人拿著紙鼓紙結他

第一張Beyond剪報:<香港電視>,<光輝歲月>歌詞彩頁

第一張購買的Beyond照片:共兩張。黃家強,酒店內,穿黑色外套,正面,看鏡頭笑得燦爛,但樣子殘殘地;另一張是Beyond四人排排站,穿得很鮮艷,有什麼紅色褲紫色褲,花花襯衫大項鍊之類的。購於樓下商場明星相舖

第一齣完整地看完的Beyond相關節目:<Beyond音樂特輯:勁BAND四鬥士>(這個名字現在看來還真難頂)

Beyond第一首令我深感振奮的歌:<戰勝心魔>

Beyond第一首令我傷感的歌:<誰伴我闖蕩>

Beyond第一首令我非常喜歡的情歌(當年的我不喜歡Beyond唱情歌XD):<是錯也再不分>。記得家強在<勁歌金曲>中唱此曲,唱到末句時看向觀眾席一笑,年少無知的我被電至暈得一陣陣

Beyond第一個看得我極開心的MTV:<不再猶豫>,四個人穿著花花綠綠的襯衫,坐在玩具般的小開篷車上,世榮做司機;唱到最後「哎!」一聲時還放汽球,極之「青春」

第一張印象深刻的Beyond照片:1991年,明報周刊。唱<Amani>,家駒家強相視而笑,前面坐了一排小朋友。這張剪報早已失去,但真的直到現在還記得照片下的說明是這樣寫的:「別人是上陣不離父子兵,Beyond則是上陣不離兄弟兵,且看家駒家強表演之餘不忘四目交投,充滿默契,便知道他們手足情深。」

第一本看的Beyond寫真書:<真的見證>

第一張得到的Beyond CD:<Beyond IV>,中三時同學相贈的生日禮物

第一次購買的Beyond Postcard:共兩張,各5元。<開心鬼救開心鬼>宣傳postcard(家強),另一張也是家強,黑白,拿著花故作含情脈脈狀。兩張都已失去,後者嘛,現在想起來真是老土得要命,那神情也真是嬌俏得要命(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