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電台訪談:家強談音樂態度、家駒及其他


家強2015年宣傳新歌<沉香>時期,商台<樂力一plug>為他做的一連五天的訪談小特輯。其中家強談了音樂態度、待人處事、家駒對他的意義,還有教仔經和對烹飪的熱愛。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要算是這段了:

「我不會為了(歌迷)而一成不變,你們喜歡聽某一種搖滾,我就一輩子做那種搖滾?我不會。因為我自己也不停的吸收不同元素,時代是在進步的,尤其音樂是和時代緊接的,不可能脫節。所以你們如果停留在那種搖滾的方式,不要勉強我停在那裡陪你們原地踏步。」

我覺得,很多樂迷對家強的音樂諸多挑剔或批評,歸根究柢就是源於接受不了他的轉變和創新。曾經我也是這樣的,留戀著某一種類型的搖滾,一旦不一樣就不習慣、不接受。但放下這個包袱後,會發現自己以前的目光其實是很狹隘的。所謂的覺得不好,只不過是不懂得欣賞其他類型的精彩和美好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