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為黃家強平反:記者,你是失憶還是誤導?

家強攝於2013年It's Alright Live

雖然事隔一年多,但對於Now新聞網一篇姑且稱之為文章的文章,心裡始終憋了好多話,終於不吐不快。


「靠自己玩音樂,又唔搵得多,才華又唔多,有都被家駒陰影遮住;出碟又唔賣得,bass同結他又唔係勁,唔可以好似黃貫中咁做結他之神」


想說的是,這年頭誰的CD會大賣?你以為是八九十年代,隨隨便便雙白金?黃貫中是不是結他之神我不知道,但不曉得這位名叫魯連的記者先生知不知道黃貫中說過自己這二十年來捱得很辛苦。至於家強的bass能力,記者先生可知道他做過Warwick香港區代言人?堂堂一個國際大品牌會隨便找個「唔係勁」的人來代言?要是記者不知道Warwick是什麼,麻煩自行google。



「有人話家駒仲在生的話,一定唔會有呢件事發生,咁梗係啦,家駒在生點會簽林建岳呢?點會去呢個晚會呢?全隊上晒岸環遊世界啦,仲響度捱騾仔咩,攞嚟講。」


記者先生意思是家駒還在的話,全隊都已經賺大錢發達了。Are you sure?是記者年紀太小沒經歷過九十年代兼且生性怠懶不做功課,還是失憶、玩失憶、扮失憶、選擇性失憶?家駒為什麼會出事?因為去日本發展。Beyond為什麼要去日本發展?因為香港給音樂人和樂隊的空間太小。當年,香港是四大天王的天下,1992年開始,Beyond在樂壇(或者說娛樂圈)的所謂聲勢已大不如前。家駒出事前,<海闊天空>、<情人>都不紅的。甚至可以斷言,若家駒在日本平平安安,<海闊天空>一定不會橫掃年底的各大音樂頒獎禮。即使家駒離開之後,香港又給了Beyond和其他樂隊多少空間?而香港的娛樂圈本質不但沒變,還變本加厲。玩樂隊會發達?這位記者你不是太天真,就是刻意誤導。


至於林建岳,他是大岳娛樂的金主沒錯,但家強之所以簽這家公司,是因為老闆任賢齊。再說,大岳娛樂又怎麼了?倒是說說看,香港眼下的幾家大唱片公司,有哪家願意為旗下歌手發行純音樂大碟?大岳娛樂就是做到了,你咬它啊。

出席晚會做表演本身只是工作,和嘉賓合照是禮貌,但凡在職人士應該都不難理解,這我就不多說了。


最後貼一下這篇FB文章的連結。能理解的人就理解一下吧,不能理解我也不勉強你們,但凡事都先用腦子想一想再下判斷可以嗎。

ETA:原本此文附了Now新聞網那篇文的連結,但考慮之後還是決定撤掉,免得好像在替它做宣傳。反正那文也不難搜,好奇想看全文的話,用本文節錄的段落也能搜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