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在我心中,永遠的Beyond


前陣子心血來潮,在YouTube找了一堆Beyond的舊片來看,無意中看到這個:

1993年10月,創作人音樂會。

不想自虐,幾乎是不假思索地準備略過,但想了想,突然意識到:這段片,還有同場演出的《狂人山莊》,我都沒有看過啊!



聽是聽過的。93年的那一晚,我抱著walkman塞著耳機,窩在被子裡聽電台直播。隔一個區,那時最要好的同學幫我錄了音,第二天帶著錄音帶回校,上課前三兩個同學仔圍著小收音機重聽,一遍又一遍。之後的日子裡又反覆重溫了許多次,但直到今天才發現,這廿多年裡,這段爛熟的演出,我雖然記得每一個音每一個字甚至每一秒空白,卻從來不知道他們彈唱的時候、靜默的時候、說話的時候,是怎樣的神情目光動作。

從來不想特別回憶那段時間,但我點開來看了。在記憶中留存多時的聲音,終於配上了畫面,原來那一晚是這樣子的,原來有一些微小的時刻,無措的神情、說話前將傷痛狠狠吞咽下去的用力,那麼多年來我都不知道。

也終於了解,有些人有些事,喜歡過後就會輕輕放下;而另一些,儘管有時生活和成長彷彿沖淡了感覺,但若偶爾停步,撥開歲月的層層帷幔,就會發現最初的愛原來一直都在,而且澄淨如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